一荻th

佛系德云女孩 散粉 随心更文

孟小蛇和周小喵(一)——相遇

您知道猫是不怕蛇的嘛?

您知道,可是蛇精孟不知道啊。

孟鹤堂是条小蛇,没有毒性,却天天露着俩小牙到处吓唬人。看着小孩们被自己吓得龇牙咧嘴,鬼哭狼嚎,他就会非常开心,扭着小腰欢快的跑走。

自出生开始,孟鹤堂就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霸王。兄弟们之中他是最大的,又赶上周遭的人畜都怕蛇,这就给他惯的啥也不怕。

这一片的小孩早被他吓唬了个遍,忽然觉得无聊的很。连续一周,孟鹤堂都窝在山洞里。众人……不,众蛇都觉得奇怪。

同一时间,这世界上无聊的动物不止孟小蛇,还有周小喵。

周小喵也是个无法无天的主。同一窝的小猫崽里面,只有他一直是通身雪白。这长得好看就赢了一半,爹妈喜欢,家里的主人喜欢,连家里来往都客人都喜欢。所以他天天过着睁眼小鱼干,闭眼怀抱中的日子。兄弟姐妹们羡慕的很,他却觉得很无聊。

孟小蛇尾巴一拍脑袋决定出去冒险,周小喵脑袋一晃想着出走见见世面。

于是风和日丽的一天,孟小蛇在河边遇见了伸着爪子捞鱼的周小喵。孟小蛇是野生蛇,从来没有见过猫;周小喵是家养猫,从来没有碰过蛇。

“哎!叫你呢!”孟小蛇向您发出好友申请(划掉)挑衅申请。

周小喵环顾四周,方圆几里,除了手里的鱼和对面的傻子,就剩自己了。哦,合着是跟我说话呢。“咋?你也吃鱼?”

“鱼?我才不吃鱼呢!你……你是什么玩意啊?”

“什么玩意?好家伙,你是东北来的?我是猫!”周小喵说着扬了扬下巴,示意对方也自报家门。

“呵,我才不告诉你我是蛇呢!你当我傻啊!”“不是我当你傻,你是真傻……”“那你……你是吃鱼的啊?”“不然呢?我费这么大劲抓他来喝水用?”“哦,猫是吃鱼的啊。那你知道蛇吃什么吗?”孟小蛇说这话的时候,为了让自己显得高大而威严,努力挺直了身子,学着路上刚刚见过的拿着教鞭的老学究的样子摇头晃脑。

可是这一套动作下来,在周小喵看来,就像是电视里左右摇摆着跳脱-衣-舞的舞娘。妈妈说了,我还是个孩子!不能看不能看……周小喵扔了鱼,急忙忙抬起小爪子捂眼睛。孟小蛇以为周小喵害怕自己,扭得更欢快了,甚至还往前凑了凑。他一凑,小喵一退,他更加开心了。

一猫一蛇就这样一个向前凑,一个往后退。小蛇很快就膨胀地找不到北了,一个没刹住直接扑在了小喵身上。前腿碰到了什么冷冰冰的东西,小喵脑子没反应过来,爪子却伸出去了。又长又尖利的指甲挠了下去“嘶……”这一声倒不是威胁,是疼的。小喵睁开眼去看眼前的小蛇,小蛇没有手,疼的整条蛇在地上滚来滚去。小蛇很委屈,他不是故意的,他也没准备伤害他;小喵更委屈,你说说这小爪爪怎么就管不住呢?

小蛇后退着跟小喵道歉,小喵却抬起左爪打自己的右爪:“打你小爪爪,打你小爪爪!让你挠人!啊不对……挠蛇!”

小蛇突然觉得自己的伤也没有那么痛,壮了壮胆子把尾巴甩过去摸摸周小喵的头。

呀!他的毛真舒服,里面还暖暖的~

咦?这是他的尾巴吗?他的尾巴跟我的不一样哎~他的凉凉的,这么热的天抱着他一定超舒服!

“你能和我一起走吗?”“我能和你一起走吗?”“好啊!”“太棒了!”

我喜欢你呀!

好巧哦,我也是!


评论(5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