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荻th

佛系德云女孩 散粉 随心更文

【堂喵+良喵】我和我的两只沙雕小猫(序)

一起生活久了,两个人难免觉得无聊。靠在沙发上,电视开着,里面的人一脸兴奋,外面的人却满脸冷漠。我抱着手机看我的小说,六哥把头枕在我的腿上,在笔记本上敲着他的工作报告。俩人毫无交流,屋子里只有电视机里女演员叽叽喳喳的声音。

所以当小六像装了弹簧一样从靠背上弹起来的时候,我的下颌骨差点被顶飞出去,他把笔记本随手扔在沙发上,一手揉着我的下巴骨,一手捂着自己的头顶,眼里晶晶亮:“咱俩买只猫吧!”

我看着他一脸无奈,不知道他又看了什么标题为“萌化你”的视频。我叹了口气:“与其去买一只还不如收养了小区楼下的流浪猫,冬天到了,咱也算是做善事了。”

他没有应我,回过身去拿起他的笔记本继续敲敲打打。我以为他是因为我这个不冷不淡的态度生气了,直到我第二天跟楼下的快递小哥大眼瞪小眼,我才知道,我错了。

我努力将一堆猫砂盆,猫水碗逗猫器和几袋猫粮拖回家,给他打电话努力忍住不骂他:“六哥,您能告诉我这一大堆东西您是准备干嘛吗?”“你昨晚不是同意养猫了嘛!”我扶额:“六总,我是同意了养猫,但是咱这猫都没有呢,先买了猫粮,万一不适合它可咋办啊?”“买猫粮就是为了引诱猫啊!”我:“喵喵喵?引诱?!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好词……”“咱小区里好多猫呢,引来哪只算哪只呗。”我终于忍不住挂了电话,心里恨不得骂娘。

小区里的猫是不少,但是小区这么大,每只猫都有自己固定的活动范围。好巧不巧我们家附近的两只猫,一只胆子小到见了人调头就跑;另一只凶得让你怀疑是不是你站在这里是抢了它的地盘。能引来才是有鬼!

我把六哥买的东西一件件拆了箱,摆到阳台上去。一抬头那只胆小的小猫正在对面花坛上抬着小脸儿怯生生的看我。

我其实挺喜欢这两只小猫的,一只是小小的狸花猫,另一只个头不大身上带着点橘色的毛,总是把两只前爪压在身子底下,眯起眼来趴在另一只高冷的小猫旁边晒太阳。看它那个神色总是以为他睡着了,其实机警着呢!你还没走近,它就站起来抖抖毛跑远了。

我从箱子里拆出六哥买到的逗猫杆,隔着玻璃冲它晃晃。我眼看着它的眼睛亮了一下,就知道这事有门,拆了猫粮拿了个罐头准备往下走。再抬头时,胆小的猫已经被那只冷漠的猫护在了身后。它看见我起来,往外又探了探头,对我手里的东西依旧保持着好奇。那只冷漠的猫抬起前爪把它的小脑袋摁回去,我分明看到它眼底变成温柔的神色,可是转过头来看我的时候,又是一脸冷淡和戒备了。

算了算了,我估计也是够呛能引诱来了,看着眼前这一堆跟猫有关的东西,仿佛能看见一堆堆红票跟我挥手说再见,肉疼的很。想了想还是倒了一些,拿了两个罐头往楼下走。

走到楼下花坛那里,冷漠的小猫一脸戒备,胆小的猫估计是问到了香味,竖直了尾巴站起来看着我。我把盛着猫粮的猫食盆放下,往后退了两步,示意我不会动他们,等他们凑过来吃。冷漠脸的小猫凑过来闻了闻,低头尝了一口,仿佛是试毒一般。估计是觉得没什么问题,抬头冲着胆小的小猫喵了一声。那只小猫欢快地跳过来,一头扎进食盆里。果真啊,还是没有辜负了它背上的橘色毛发。

我打开了罐头,没倒出来,放在花坛边上,又怕罐头太锋利划伤他们,只能等他们吃的差不多了,给他们倒在食盆里去。这会儿估计两只小猫也吃的差不多了,伸出粉色的小舌头来舔嘴边的毛。

我没忍住,噗嗤一下笑出声来。

两只猫倒像是有默契一般,抬起头来看我。我坐在花坛边逗了他们一会,天渐渐的暗了,胆小的小猫抖了一下。我突然想到,转头跑上楼去,拿了快递的两个大箱子,找了些破旧的衣服垫在里面,拎起来往下走。

给他们安置好,小狸花猫进去溜了一圈,领导视察一样的气派。小橘猫可不管这个,跑进去打了个滚,肚皮朝上,欢快地很。

一连几天,我都跑到楼下去坐在花坛边喂喂他们,陪着他们晒太阳。一开始小狸花猫还是一脸戒备,到后来混熟了,索性就不理我们,我和小橘猫玩的开心,他就在旁边闭着眼晒太阳。有时候小橘猫跑到他身边去咬他的前爪,想要拽他来跟我们一起玩,他就施舍我们一个关爱智障儿童的眼神,换个姿势依旧睡他的觉去。

评论(1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