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荻th

佛系德云女孩 散粉 随心更文

夜晚的海,看着静谧平和,实则深不可测。

人鱼像极了这深夜的海,勾魂摄魄的眸子内藏得却是吃人喝血的心思。

这是孟鹤堂第一次出门狩猎。他的父亲和母亲都来自海底的名门望族,他自小养尊处优,按说人鱼从十岁开始就该出海狩猎了,但是他的父母娇惯着,拖来拖去直到二十岁才出海看看。孟鹤堂鲜少吃肉,大多吃的都是海底的小虾扇贝,原因是他讨厌那种血腥味,但是父亲说男生得会狩猎才能养活自己的爱人,他才犹犹豫豫出了门。爹妈也不放心,派了不少人跟着他。

平静无波的海面下埋伏着一群人鱼,孟鹤堂紧张,尾巴在身后拍来拍去,水面上出现一圈圈波纹。身旁的守卫开了口:“少爷,您安稳些吧。咱得在底下等着,让水面看起来无波无浪,船员水手们才能放松警惕。”孟鹤堂听了这话愈加紧张了,全身绷得笔直,眼睛都不敢眨一下。不多久,前去打探消息的人鱼回来了,冲着带头的守卫点点头。守卫用尾巴把一个装满珠宝的箱子托出水面。

远处船上瞭望的水手看见水面上金光闪闪,满脸兴奋,报告给船长。船长拿着望远镜看了半天,指派了几个人划了小船去看看。

周九良睡梦中被人拍醒,随手抄了一杆长矛,睡眼惺忪地跟着上了船。

船行驶到海面中央,众人看着一箱珠宝眼睛直冒光,心底里都在想着拖上来自己先昧下多少。周九良一脸不开心,扒皮的船长自然不可能让他们几个私吞,所以还不如早点回去睡觉。正在众人准备抛绳子套箱子的时候,船边猛然跃起几个人鱼,瞅准了脖子一口咬住,拖进无边无际的大海中去。

血腥味迅速扩散,萦绕在孟鹤堂的鼻尖。孟鹤堂第一次知道,他吃的肉竟然来自于这样鲜活的生命。他觉得难以接受,打心底里犯恶心。看着水面上浮起的血慢慢扩散到自己身边,他剧烈喘息着,眼里都是惊恐和躲闪,眼里浮起一层水雾。

周九良手里紧攥着长矛,银枪头就正对着孟鹤堂,他却迟迟下不去手。他做海员已经有三年了,这人鱼的传说也听过不少。传说中的人鱼都是青面獠牙,杀人不眨眼的妖怪,眼前这个人鱼却是出奇的好看。他从没见过这样干净的眼睛,也没见过如此白净的皮肤。眼前的人鱼仿佛处在极度惊恐之中,大大的眼睛却是空洞的。他好像着了魔,伸手去揩他脸上的泪。孟鹤堂愈发害了怕,往后退了一下,泪滴从他脸上滑落,变成一颗珍珠,砸进水面。

孟鹤堂眼看着血把自己包围,慌不择路跳上了船。他跃起的那一瞬,映着月光,尾巴上的鳞片波光粼粼,却在跳上船的一瞬间变成两条白嫩的腿。他肌肤胜雪,是那种从来没见过光没有血色的白。这样的雪白,却染上了血,惹人怜爱。周九良鬼使神差的脱下自己的外套,去擦他腰间的血迹。

那皮肤,是凉的,那触感,像玉。

孟鹤堂怔了一下,却没有向后退。周九良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,他想知道他的唇是否跟他的身体一样是冰凉的。他探过头去吻他。

是,是凉的,是软的,也是甜的。像夏日里的冰激凌。

孟鹤堂看着眼前的人没有攻击性,抬起双臂抱住他放声大哭。他真是吓坏了。周九良心肠一下就被他哭软了,伸手回抱住,轻轻拍着背。

“你带我走吧,他们都是恶魔!我……我不要和他们生活在一起!”

“我的世界恶魔更多,他们尚不如他们坦然,你敢吗?”

“你会保护我吗?就像今晚一样。”

“会。”

“那我就跟你走。”

“好。”

夜晚的海面上行驶着一艘小船,没有吃人喝血的心思,也不是表面的平静。

 
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