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荻th

佛系德云女孩 散粉 随心更文

周九良站在自家店铺门口,抱着肩膀看对面的心理诊所。这个诊所已经开了快一年了,那位心理治疗师一周七天里有四天都在他的饭馆里吃,早就混熟了。

这人性格、脾气、样貌、家世样样都好,就是这个脑子不大好使。来的第二天就把自己的自己的门牌号都说出来了,就差说银行卡密码了。其实不用他说,周九良也猜得出来他的家庭肯定富裕,也不指望他养家糊口,随他怎么喜欢怎么去。九良推断,孟鹤堂能做心里治疗师,多半是因为这温吞的性子和那张笑起来超级治愈的脸;就像他能成为厨师,多半是因为爱吃和能吃(不是)。

这个诊所真正开始火爆是在开业两个月之后。缘由大抵是微博上的一个视频,发出者是诊所前台的小护士,视频内容是身着白大褂,带着金丝框眼镜的孟鹤堂,背光而坐,修长的手指翻着书,脸上的表情一会是笑,一会又皱起眉头,一会儿又红了眼眶。可是这一颦一笑都直直戳到人心坎上。视频下面当然少不了一群姑娘们的彩虹屁:“啊!这是什么神仙医生啊!!!”“手控一本正经的满足!”“这明明是360°无死角好不好!不仅仅是手啊!”“医生哥哥快看看我吧!我病了!”九良看着这些说辞,隔着屏幕翻了个眼:“哼,你们要是知道他看的是童话书,你们准得笑话他!”要不说周老师单身呢!他不了解女生对于帅哥的容忍度啊!

周老师觉得他应该鄙视这样靠脸吃饭的人,但是真香定律处处都会在。周师傅没多久就捏着挂号单敲响了孟医生的门。“咦?这不是九良吗?你怎么了?来来来,快进来吧。”孟鹤堂看了看门口的人,急忙让进来。周九良鲜少见到穿着白大褂的孟鹤堂,果然人靠衣装佛靠金装,这气质和他平常呆萌的性格完全不搭边。他定了定心神,坐在沙发上。“孟医生啊,我病了。”“是啊,你没病坐着才是真有病呢啊。你有什么症状吗?”“我得了相思病了。”“想死病?这种病……从理论上来讲……”“相思病!!!”“九良,你这么暴躁、易怒,都属于狂躁症的一种啊……”周九良没忍住,翻了个白眼。准备好的种种套路瞬间被人击碎,变成一口气,混杂在九良的叹息声中越飘越远。

九良重整心神,再一次含情脉脉地看向孟医生:“医生啊,我说,我得了相思病。”“哦,相思病啊……这相思病……我可能治不了,我没学过啊。要不这样,你明天再来?我给我们导师打个电话问问去……”

“不,我这个病,别人都治不了,只有你能救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“因为……你就是我的药啊。”

“啊?你不会要我的心间血当药引啥的吧?或者是我的眼睛???不要啊!”

“……先生,我的意思是我喜欢你。”

“嗨,原来你喜欢我啊,吓我一跳……什么???你喜欢我???”

“嗯,我喜欢你。你考虑考虑要不要和我一起,我保证好好对你,每天给你做好吃的,保证不让你受委屈……”九良越说头越低,手不断的折磨沙发上的抱枕。

孟鹤堂眼底的精光闪了闪,又迅速隐去,还是一副天真无邪,童叟无欺的样子:“这样啊……行吧……我有点饿了……”

周九良以为自己听错了,抬起头来看眼前的人。孟鹤堂盯着他又重复一遍:“我饿了……”“哎哎哎!我这就回去做去,你等着啊!我一个小时就回来!你可不许反悔!!!”话都没说完就往外跑。孟鹤堂终于没绷住笑了出来,给资助自己的干爹发了条消息:“八年抗战提前胜利!”

干爹正烫着头呢,掸了掸烟灰,拿起手机,回复一句:“我想吃满汉全席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