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荻th

佛系德云女孩 散粉 随心更文

【堂喵+良喵】我和我的两只沙雕小猫(一)

几天下来,我好不容易算是跟这两只小猫混熟了。我决定跟他们商量一下带他们回家这个问题。

这天中午,我坐在阳台上看楼下的两只小猫,小橘猫也抬起头似乎再问我怎么还不下去玩。我去卧室裹上了上次去泰山时买的军大衣,拎了罐头和透明猫背包往下走。

我把猫背包和罐头放下,撇了一眼狸花猫的表情。果然,脸贼臭,我感觉要凉。小橘猫完全看不到狸花猫眼睛里冒起的火,对背包充满了好奇,不住地拿小爪子去挠。我壮了壮胆子,伸手去拉背包的拉链。我的前爪速度明显比不上狸花猫的前爪,它迅速抬起前爪挠了一把,军大衣瞬间就绽开了三条小口。

对于他的行为我并不感到恼怒,相反,我心里此刻正在夸赞自己的机智和勇敢,偷偷笑了一下,结果一抬头被狸花猫逮了个正着,我赶忙把我的笑收起来。

哎?不对啊!我明明是给他们提供更好的生存条件啊!为什么像偷猫呢???我噌一下站起来,准备去抱小橘猫。在看到狸花猫的那一瞬间,我刚刚鼓起的勇气瞬间就烟消云散了。算了算了,遇强智取,遇软强攻……我可能还是得智取。

我打开罐头,倒在食盆里,看他俩吃着,我慢慢的开口:“你看啊,这天儿是越来越冷了……这箱子垫了衣服虽说是稍微暖和点,但是终究赶不上家里啊……再说了,你俩在外面净跑到小区景观池里去喝水,虽说那属于锦鲤汤……但是这马上就冻上了,你俩去舔冰嘛~不如……”我话说到这,小狸花猫突然不吃了,小爪子推了推面前的食盆,趴在地上,前爪压在身子下面,一脸冷漠的看我,满脸的表情明明白白地写着:“我倒要看看你准备放什么屁”。我小心翼翼地往前推了推他的食盆,满脸堆笑,却不敢开口,生怕我自己一开口蹦出那句:“大爷~您吃着~”兴许小狸花猫是看我满脸讨好,脸上戒备的神色没有那么重了。

我决定先把他们带到家里去逛逛,他们要是还想着往外跑,我就放他们回来好了。

我拉开背包,橘猫看了看小狸花猫没有拦着的意思欢欢乐乐扭着身子进了背包。我有些紧张,不知道小狸花猫会不会跟我走。

他斜觑了我一眼,满脸傲娇跟在我后面。我小心翼翼地把小橘猫背在前面,拿手托着,还得常常回头看着点身后的小狸花猫。好容易到了家,轻轻放下,把背包打开,小橘猫跑出来,到狸花猫身边蹭了蹭。狸花猫往前走了几步,昂首阔步,巡查工作一般地审视了一圈。回过头来喵了一声,小橘猫就像得了军令一样,开始在屋里撒欢儿。

我站在身后,老母亲一般慈爱的眼神。狸花猫特别会享受,跑去阳台上,趴在家里地暖最好的地方伸了个懒腰,舔舔自己前爪上的毛。我开心的很,这算是认定了地方了。急忙忙跑到阳台拆了那一堆箱子,猫砂盆、笼子、睡垫、储粮箱……一样样拆出来,组装好,摆放好再跑去找那只小橘猫。

他此刻正趴在我的洗漱台上,开着水龙头冲脑袋,不住地变换姿势试图喝一口水。我没忍住,扶着门框笑得直不起腰来,赶忙去抱起来拿着毛巾给他呼噜头顶的毛。这个小傻子哟!我瞅着他越看越可爱,抱在怀里挠挠他的下巴,想抱去卧室拍张照给大家秀一秀我新得的小猫,结果走到门口一看我就崩溃了。

谁说只有哈士奇能拆家的???

小橘猫仰起头来一脸骄傲看着我,张口喵了一声。我怀疑他说的是:“快夸我快夸我!”我:微笑脸。他一看我脸色不对,从怀里挣扎着跳下来,一溜烟跑到阳台上。我一路追着跑过去,却被狸花猫一个眼神杀了回来。

得,自己招来的主子,自己宠着呗。这往后的日子哟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