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荻th

佛系德云女孩 散粉 随心更文

【良你】 日常

你还是有点生气,但是又舍不得这张票,终于卡着点上了火车。

想起昨天九良出发之前两个人的争吵,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,左不过是你刚拖了地他就拖着箱子提提踏踏留下一串脚印,转而跑去衣柜揪出两件满是褶子的衣服哀求你给洗了熨一下……

但是两个人过日子嘛,难免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争个面红耳赤。你嫌弃他生活上总是大大咧咧,又借着到处赶场的由头躲避家务,他则说你像个老太太,总是念念叨叨没完没了。战争一触即发,你把九良的箱子推出门,轰着他赶紧走,九良也生了气,夺门而出。

你拿起手机看了无数次,没有未接来电,没有微信更没有短信。你消下去的怒火又燃起来,转头却又安慰自己,他可能在忙。

你老早就买了这一场的票,想给九良一个惊喜,卧室床头柜的抽屉里躺着一个精致的盒子,外面的包装纸不知被你来来回回换了多少次,总觉得不满意,不够完美,里面放着的是从相恋到现在攒下的情书和写满缱绻情愫的纸条。你又一次撕开外面的包装纸,展开里面一张张纸摆在眼前,有些纸已经开始发黄了,有些纸被折了无数次,从折痕处裂开,有些纸上的字迹已经晕开,倒不是沾了水,是你的泪珠干的。

一张张看下去,你越来越明白,即使生气吵架九良也已经变成你生命的一部分。把这些纸一张张折好放回去,拿起压在盒子下面的票,扣上一顶帽子出了门。

跑着去赶火车,到达九良在的城市。你有一种在追星的错觉。你看着剧场门口长枪短炮等着拍他的姑娘们,心里突然涌起自豪感。他这么优秀,他是你的爱人呐!你一身休闲风,听着人群喊:“周老师来了”踮着脚,借着缝儿去看他,真跟捧角儿的人们没什么两样。

九良似乎能感觉到你的存在,眼神投射过来,结果却被身前严严实实的人墙给挡住。他扫了一圈,没找到,摇摇头以为是自己的错觉。你看着他这副模样,捂着嘴乐起来。你就知道,他是忙给耽误了,心里的火气也烟消云散。

跟着人潮挤进剧场,在第二排正中稍偏左一点的位置坐下。终于等到九良上台。你抱着盒子跟着送礼的姑娘们一起挤到台前去,跟人家大包小包的一比,你确实有点不像话。

眼看着他走过来,听着耳边小姑娘们大喊:“周老师好帅!啊!!!我死了……”你忍不住鄙夷了一把:“哼,这是我男人……当然帅!”

你把帽子往上推了推,一面递给他盒子,一面笑着冲他喊:周老师,你好帅!九良听声音一愣,抬起头看见你冲他眨眨眼狡黠一下,他也被你逗乐了,接过盒子趁人不注意轻轻攥了你的手。

你回了座位,跟着一群粉丝一起起哄,笑得前仰后合。

九良下了台,没几分钟就收到了他的微信:“手好凉。”

你笑了笑,回道:“因为没有你”

你能猜出他此刻的表情,肯定是挑挑眉毛又皱回来,思考一会又笑出来。

“坚决将暖手宝的功能发挥到底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8)